立足区域帮扶关爱孤寡残疾老人

2018-11-01 11:04: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王晶

  为推进关爱老年人工作,东营市委政法委及派驻利津县利津街道庄科社区帮扶干部立足区域帮扶,着力从党建、设施、民生、产业、医疗、法治等方面发力,努力让社区每个老年人安享晚年。

  东营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与利津街道庄科社区党总支结对共建,将走访慰问孤寡残疾老人等敬老活动作为主题党日重要内容。

  先后协调资金100余万元,建设了庄科社区老年公寓健身广场,文体活动广场,老年人图书娱乐室,帮助老年人充实晚年生活。同时建立孤寡老人邻里守望制度,聘请帮扶村贫困户照料孤寡老人,既为贫困户增加了收入,又解决了老人的日常生活问题。

  考虑到有的老人房屋年久失修,东营市委政法委及派驻利津县利津街道庄科社区帮扶干部积极为孤寡老人修葺房屋,并定期组织党员为孤寡老人清理卫生。每年至少2次邀请医疗机构为帮扶村6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健康义诊,开展孤寡老人健康监测和应急救治服务,请街道卫生院医生每周到孤寡老人家中义诊1次,并通过智能拐杖实现孤寡老人与医生的随时交流。

  通过定期举办讲座、设立法律服务志愿岗等形式,为老年人提供法律咨询、防诈骗知识讲座、法律维权等方面服务,真正为老人解决法律难题,保障老人权益。并帮扶利津街道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医疗机构为支撑的集“互联网+、家政服务、中医理疗、健康教育、餐饮配送”于一体的智慧健康养老示范社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