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召开专题会议调度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等工作

2018-11-01 13:01: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成

   10月30日下午,东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调度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国土专项督察相关问题整改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志远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杨同更,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胜利油田、省黄三角农高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赵志远指出,加强生态、海洋和国土资源环境保护,按期完成上级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以鲜明的态度、果断的措施、严格的标准,坚决扛起整改和预防政治责任,把我市三项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

   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赵志远要求一要聚焦重点抓排查整改,全面排查、责任到人,通过实打实的工作完成整改任务。二要突出重点难点问题抓督导检查,列出整改清单,逐项现场核查,确保不留死角。三要举一反三抓全面整改,按照“不贰过”的要求,坚决防止出现新的问题。四要采取有力措施抓应急整改,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严禁整改“一刀切”。

   关于国家海洋督察整改工作,赵志远指出一要坚决完成国家海洋督察整改任务,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反馈问题按期整改到位。二要开展围填海专项整治,运用现代化手段开展拉网式排查,积极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三要理顺部门监管职责,健全海域网格化管理机制,提高执法监管水平。四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干部群众依法用海、护海意识。

   关于用地问题整改工作,赵志远强调,各县区、开发区要按照分类处置的原则,加大用地问题整改力度,确保按进度整改到位。

   临近年底,各项工作头绪多。赵志远要求对相关工作,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扎实开展工作。同时,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兜底线的工作,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宽端:使党校在新时代东营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10月31下午,东营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李宽端到市委党校调研。 随后,李宽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党校工作情况汇报,对市委党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详细]

    11-01 13:01东营网-东营日报
  • 李宽端赵志远会见陈智一行

    10月31日下午,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志远会见了香港铜锣湾集团董事局主席、香港国际投资总会联席理事长陈智一行。    市领导张庆华、聂建军、... [详细]

    11-01 12:59东营网-东营日报
  • 广饶城乡一体化便捷惠民

    10月26日,在广饶县稻庄镇高庙村村民孙秀田家中,技术人员正在对天然气管道进行例行检查,在这过程中还不忘对其进行安全指导。生活越来越便捷,出行也日渐通畅,农村安全就成... [详细]

    11-01 11:06新锐大众
  • 立足区域帮扶关爱孤寡残疾老人

    为推进关爱老年人工作,东营市委政法委及派驻利津县利津街道庄科社区帮扶干部立足区域帮扶,着力从党建、设施、民生、产业、医疗、法治等方面发力,努力让社区每个老年人安... [详细]

    11-01 11:04新锐大众
  • 东营建成国家致病菌识别网络实验室

    10月26日,省专家评审组对东营市疾控中心国家识别网网络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认可评估。东营市疾控中心入网国家识别网网络实验室之后,对于提高全市食源性致病菌溯源、病原学... [详细]

    11-01 11:03新锐大众
  • “海洋+渔业”,东营精耕海洋经济

    截至目前,东营市渔业增养殖面积达到198万亩,捕捞渔船1471艘,现代工厂化水产养殖车间30万平方米,建成省级海洋牧场3个,一个百万亩黄河三角洲国家生态渔业基地正在崛起。持... [详细]

    11-01 10:54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