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地震局赴唐山应急演练

2018-11-22 17: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永祥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11月22日讯(通讯员 张永祥 记者 练迪新) 11月19日至21日,东营市地震局赴唐山市开展地震应急跨区域实兵拉练。旨在提高地震应急现场工作能力,检验地震应急保障和跨区域反应能力。

  本次拉练共分为三个阶段。一是模拟河北省唐山市发生7.8级地震,按照值守工作程序,组织召开会商会。二是由局长宣布启动《东营市地震局地震系统应急预案》;局办公室通知地震现场工作队员集合,安排应急车辆;应急通讯保障组启动地震应急指挥系统并派专人值守;流动监测组清点流动台及相关设备和资料;现场调查组清点现场调查所需各种图表、GPS定位仪、无线通讯等设备;现场保障组备齐工作帐篷、电脑、电源等保障装备。三是地震现场工作队5名队员,在分管局长带领下奔赴河北唐山,在河北省唐山市开展搭建地震现场指挥部、通过卫星电话通讯测试、GPS定位实践、无线通讯测试、远程视频测试、地震现场工作设备和装备展示、流动地震监测台站搭建与余震监测演练。

  唐山市防震减灾局副局长刘艳军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配合了演练,并与东营市地震局通过4G平板视频通话,验证了地震现场应急视频、通讯设备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随后,东营市地震局工作队在唐山市防震减灾局技术人员的带领下考察了唐山市地震应急处置虚拟仿真演练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