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卞新平获“齐鲁最美检察官”称号

2018-11-24 09:57:00 来源: 东营市委宣传部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24日讯 11月23日晚,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齐鲁最美检察官”发布活动在济南举行,发布仪式上东营市人民检察院信息管理处副处长卞新平获得“齐鲁最美检察官”称号。

  卞新平,2012年从部队转业到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凭借着计算机专业出身的底子,他开始全身心投入到院信息化平台建设中。

  2013年以前,会见难、阅卷难、调查取证难,是律师们经常抱怨的 “三大难”。为了解决这些难题,卞新平和同事们进行了大量研究和编程测试,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一套高效实用的律师预约系统研发成功,并在全省得到推广。

  此后,卞新平工作室又建设了全省检察机关首个跨系统数据整合的大数据平台。通过大数据决策分析系统,我们打通了各部门之间的、各系统之间的数据壁垒,实现了数据的互联互通。” 平台运行以来,网上受理各类预约19765件次,公开法律文书8932余份,浏览量达到56890人次。

  2012年至今,卞新平相继开发出案件进度查询系统、职务犯罪预防系统和法律文书公开系统等软件10多个,连续两年获得全省创新成果一等奖,多项信息化成果在全省推广。

 

  “齐鲁最美人物”发布厅是以“我们的价值观 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发布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全省干部群众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