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抽检50批次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 总体合格率96%

2018-11-26 17: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11月26日讯(记者 练迪新) 近日,东营市工商局发布《2018年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商品质量抽查检验情况公告》,东营市工商局委托山东精准产品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作为承检单位,对东营区、广饶县、利津县、河口区、垦利区、东营经济开发区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电动自行车用蓄电池商品质量进行了随机抽查检验。本次抽检共抽取样品50批次,经检测判定48批次合格,总体合格率为96%。

  本次抽样检测商品有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用蓄电池、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等,共计抽取样品50批次,经检测判定2批次充电器不合格。不合格充电器项目包括输入功率(空载直流输出电压)、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电动自行车充电器输入功率(空载直流输出电压)不合格会导致电池充电器空载直流输出电压超标,易对人身造成电击危险;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电源连接和外部接线不合格,主要是指电源线线径远小于标准规定值,电源线线径过细会引起电源线发热,进而使得电源线的绝缘热熔,消费者在使用该商品时有发生触电的危险,并且可能由此引起火灾。

  东营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应注意四点。尽量在正规的经营者处购买知名度较高的品牌产品,可选择一些大型企业、知名品牌的产品;选购标识齐全、有合格证明的产品;购买商品时索要发票、凭证或购货小票,并将这些凭证保管好;留意权威部门发布的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信息,不要购买本次抽检不合格商品,若选购到不合格商品时,可拨打12345进行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