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即日起东营交警将严查这些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2018-12-08 07:47: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振

  12月5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切实加强城市交通秩序管理,倡导传递文明交通理念,提升广大市民的遵法文明出行意识,巩固保持东营市创建文明城市成果。自即日起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据介绍,在创城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期间,严厉打击机动车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闯禁行、闯红灯、不礼让行人、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以早、中、晚高峰时间和节假日为重点时段加大对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乱停乱放、越线停车以及对行人不走人行道、过马路不走斑马线、不按人行横道灯信号通行、随意翻越道路隔离设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以商业区集中路段、学校周边为重点区域,重点治理车辆乱停乱放,乱设摊位,农贸市场占道经营等现象。

  同时,市交警支队将持续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管理设施,加强交通安全法规知识的宣传和普及,组织交通文明引导,增强文明出行意识。以城区主要道路、城区出入口、车站、交通路口等为重点整治部位,力争做到车、人各行其道,杜绝闯红灯、攀越栏杆等现象。

  即日起,交警将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的巡逻管控,发现车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逆行等行为,进行劝阻和清理,保持道路畅通有序。同时交警将充分应用移动警务终端等设备,严查乱停乱放车辆;集中查处酒后驾驶、冲闯信号、车窗抛物、不按车道行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重点违法行为,努力创造文明、和谐、环保的道路交通环境;继续加强校园周边的巡逻管控,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针对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充分利用高峰岗纠正、巡逻喊话提醒等方式予以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