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位!东营市志愿者赵先兴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9-01-03 16:2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3日讯(记者 张小倩) 1月3日上午,2019年第1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赵先兴赴济南捐献欢送仪式在胜利医院会议室举行,这也是东营市第33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东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英慧,胜利油田红十字会副会长燕鹏等领导出席仪式。

  据了解,今年25岁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赵先兴出生于山东省东营市段家村,就读于潍坊医学院,2018年3月起至今在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利医院急诊科工作。2016年5月,在校期间的赵先兴成为千千万万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之一,2018年11月下旬在得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后,不改初心,义无反顾做出捐献决定。

  仪式中,李英慧对赵先兴义不容辞的捐献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赵先兴同志是基层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是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具体体现,是大爱善举的典范,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

  “作为一名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和一名医护人员,能够真正的帮助有需要的人,有机会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我感到非常荣幸。”赵先兴在表态发言中说道。

  据悉,会后赵先兴在东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赴济南市山东省立医院报到,做捐献前的准备工作,1月8日将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