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大力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

2019-01-09 16: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于莹心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9日讯(记者 于莹心)近日,东营市司法局与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印发《关于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实施细则》,双方将在新的一年共同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以更好地维护刑事被告人的合法权益。

  《实施细则》对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将通知辩护范围扩大到法院阶段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一审、二审案件,同时规定适用简易程序、速裁程序审理的案件,被告人没有辩护人的,人民法院可以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派驻的值班律师为其提供法律帮助。

  此项试点工作的开展,将大幅度提高东营市刑事案件律师辩护率,引导更多的律师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供辩护,推动东营市刑事法律援助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