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警事儿|警营开放让警务更加阳光 东营交警“警民心连心 阳光警营行”活动举行

2019-01-10 18: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李乃馨)1月10日,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19年“警民心连心,阳光警营行”第一期活动成功举行。

  10日上午,媒体记者、网络大V、摄影爱好者等20余人先后走进驾考中心、车管超市、警保联动指挥中心,听汇报、现场体验东营市公安交警系统近年来围绕“放管服”改革,在车驾管、事故快速处理等方面推出的便民措施,切实感受公安工作改革给群众带来的实惠。

  活动第一站来到了驾考中心,随着寒假的到来,考驾照的人明显增多。"考试科所有人员都投入到考试一线,备用考试车辆全部投入到考试一线,此外,考试科全体人员放弃了周六休息的时间,全天进行考试,同时按照考试能力上限增加日考试量。”市车管所驾考中心考试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最大限度满足辖区学生参考机会,驾考中心积极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

  活动第二站走进中山社区车管服务站“车管超市”,这是山东省唯一入选百个示范点的车管工作亮点。在这里,真正实现车管业务“一站办结”,市民买车之后,选号,保险,上牌一步到位。同时配备各种先进的自助设备,市民可以更加快捷方便地办理业务。

  在东营市警保联动指挥中心,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10月23日东营市警保联动指挥中心启动正式启动之后,实现了轻微财产损失事故的在线处理,快速处理、快速调节、快速理赔一站式完成,减少了因为交通事故引发的道路拥堵问题,有效的防范了二次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警保联动指挥中心的负责人介绍,现在需要警保联动的事故大概占据60%左右。

  此次活动的举行,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增进警民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让市民了解交警平时的工作以及切切实实带给群众的便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