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小民警”小年夜的“小团圆”

2019-01-29 09: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陈镜旭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29日讯(通讯员 陈镜旭 身量虽高,长得却一副娃娃相;新婚燕尔的民警张浩田还总是被所里人习惯性地当做孩子。

看到妻子来队,张浩田未及坐下休息一会便立即到食堂打饭。

年轻的妻子并不擅长烹饪;尽管没有亲手制作的饭食,但相聚在一起便已足够。

简单的晚餐过后,因担心妻子夜间单独驾车不安全,张浩田让妻子快快回家。离队之前,二人还抓紧时间取出特意购买的烟花玩了一会;小夫妻的快乐简简单单。

  从警年头不长,张浩田却已经在距市区一百多公里的山东省东营市公安局海港边防派出所驻守了三年多。农历“小年”这一天,张浩田依然留在派出所值班;妻子来队探望,张浩田早已熟悉妻子不太爱下厨的脾性,从食堂端来饺子,二人在值班室的里间简单用餐,“小团圆”照样甜蜜温暖。

农历“小年”傍晚,张浩田还和同事们一起到码头走访了解情况;冬季港池内停靠的船舶数量多,临近春节留守的船员少,农历春节前后是港区盗窃案件高发时段。

农历“小年”傍晚,张浩田和同事们在港区步巡,查看路面环境,预防安全隐患。

农历“小年傍晚”,张浩田和同事们登船核验船舶证件,通过谈话了解治安状况。

张浩田和同事们回到派出所已经是夜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