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过大年 烟花爆竹市场有点“冷”

2019-02-07 10:48: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王文朋

  

  在浏阳河路和登州路交叉口,多个摊点没有“开门迎客”

  过年燃放烟花爆竹是古老的习俗,但随着人们对环境污染和安全问题的重视,这个古老的习俗也在悄然改变,燃放烟花爆竹的人越来越少。

  2月6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临时销售点发现,五颜六色的烟花爆竹琳琅满目,但摊前的顾客屈指可数。在北二路上,一位有多年销售经验的摊主反映,生意越来越不好做,“根本原因就是放的少了。”这位摊主表示,靠近路口、尤其是交叉路口的销售点往往生意能好一些,是公认的“黄金地段”。在上述摊主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位于浏阳河路和胜利大街交叉口,处在“黄金地段”的临时零售点生意并不见多大起色,一位摊主透露:“这一上午基本没卖出多少。”记者发现,在浏阳河路和登州路交叉口,多个摊点甚至没有“开门迎客”。

  2017年478处,比前一年减少72处;2018年459处;2019年426处——公开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市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临时零售点数量呈逐年下降趋势,从侧面反映出了烟花爆竹的越来越“冷”。“80后”张先生表示,以前过年的时候,燃放烟花爆竹是他主要的娱乐活动之一,但是这些年基本不放了。他说:“现在可选择的娱乐活动太多了,没必要非得放鞭炮,不仅危险,还污染空气。”(记者 王文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