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正式开馆 春节期间可免费观展

2019-02-07 14:12: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2月7日,记者从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了解到,春节期间,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从正月初三(2月7日)起正式开馆,春节长假,馆内除了新增多个展厅外,还有多名来自云南西双版纳的少数民族非遗项目传承人在现场为大家展示民族歌舞,同时,来自广饶吕剧团的吕剧表演者也将带来演出。据了解,现场展演时间将一直持续到2月10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次为大家带来民族歌舞表演的是来自彝族、布朗族和哈尼族的非遗项目传承人,在表演现场,彝族非遗项目传承人为大家展示了《彝族三跺脚》、《彝族大调》等表演,布朗族非遗项目传承人为大家展示了四弦两音琴弹唱,哈尼族非遗项目传承人则带来了民族服饰、首饰等展出,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同时,在表演现场,三个民族的非遗项目传承人还围成一圈,为大家集体展示了少数民族舞蹈。

  

  “我们这次来到东营,就是想要展示我们最原汁原味的民族特色,把最具有民族风情的东西展示给东营市民。”西双版纳民族博物馆馆长岩坎翁说道。

  与此同时,春节期间,市民还可以在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欣赏到《动情澜沧江——西双版纳少数民族风情展》、《黄河锦绣》、《尺素轻盈》等展览。在《动情澜沧江——西双版纳少数民族风情展》中记者看到,除了丰富的展板外,展厅内还展出了少数民族服饰、特产、动植物标本等。

  另据了解,本次展览免费参观,想要参观的市民凭身份证即可领取门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境内高速收费站恢复正常通行

    截止2月7日12:30, 东营境内因降雪临时关闭的高速收费站已恢复正常通行,提醒市民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详细]

    02-07 13:03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东营-旅顺航线即将恢复通航

    7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根据旅顺至东营航线春节期间安排,“长山岛”号滚装客轮旅顺至东营2月7日22:50恢复通航;东营至旅顺2月8日11:00恢复通航。东营发船时间:11:0... [详细]

    02-07 12:44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东营喜迎降雪 这些出行信息你要知道

    瑞雪兆丰年,2月7日上午,东营迎来降雪天气,受冷空气影响,今天上午东营市西部及北部地区有小雪,部分路段将出现影响交通的道路结冰,市民出行需注意安全。 [详细]

    02-07 12:42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海报新闻万元大奖花落菏泽 定陶李玉莲获此大奖

    大年初三,好运连连,上午8时许,菏泽定陶的李玉莲斩获海报新闻万元大奖。”李玉莲介绍,自从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以来,除了参与抽奖,这也是自己获取资讯的第一选择。 [详细]

    02-07 11:13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 环保过大年 烟花爆竹市场有点“冷”

    过年燃放烟花爆竹是古老的习俗,但随着人们对环境污染和安全问题的重视,这个古老的习俗也在悄然改变,燃放烟花爆竹的人越来越少。”记者发现,在浏阳河路和登州路交叉... [详细]

    02-07 10:49东营网
  • 在鲜花中“嗅”年味

    东营网讯“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家家都不缺吃不缺喝,送牛奶、礼盒什么的给亲友都不稀罕了,给他们买个插的花篮买束鲜花送给他们,相当于送给他们一个节日的好心情。2月6... [详细]

    02-07 10:49东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