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 欢欢喜喜闹元宵

2019-02-17 13: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2月17日讯(通讯员 黄颖 记者 于文豪)“垃圾在家中分类是举手之劳,送到驿站还可以积分兑换酱酒、洗衣液、儿童玩具等,我们不仅为美丽社区的建设出了一份力,还感受到了废物利用的价值。”提起小区的E点点智惠驿站的垃圾分类活动,居民迟桂兰赞不绝口。

  动动手滚汤圆、抬抬头猜灯谜、DIY亲子造灯笼……2月16日,榴香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元宵活动,以“垃圾分类我做起,美丽社区伴我行关爱生活 关爱环境”为主题,通过精彩的活动带动更多的居民加入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共建美丽社区。

  在榴香园小区中心空地一角,一座漂亮而整洁的小房子格外引人注目,房前停放着几辆彩色的垃圾清运车,旁边的垃圾桶干净而整齐摆放着。据小区居委会主任李凤荣介绍,去年六月起,汇中环保公司的 E点点智惠驿站进驻小区,半年来,带给了居民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正在进行积分兑换的刘先生,一边熟练地操作智能垃圾回收系统,一边与笔者热络地聊起来,“分类回收兑换礼品是一个很好的举动,既绿色环保,又得到奖励,是个一举多得的事情,应该积极配合。”

  据了解,E点点智惠驿站的工作靠的是“大数据”支撑。居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呼叫工作人员上门回收分好类的垃圾,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后台数据分析小区日产垃圾情况,并将数据及时上传城管部门,为城市管理提供一定的数据支持。汇中环保公司负责人杨朋岳说,随着居民进行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下一步,驿站将对垃圾桶进行“扫码开桶”设置,让居民更方便,垃圾投放更“智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