扈圣吉:突破区域限制,规范建设乡镇一级敬老院

2019-02-22 11:2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柯妍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2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柯妍)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是老百姓幸福晚年的重要标志。这些年,随着利津不断加大敬老院的建设和改造力度,敬老院内的养老设施日趋完善。但是由于乡镇敬老院建设时间早,原来建设标准低,虽然每年都投入资金改造,但是现在安全、消防等标准要求越来越高,造成年年修修补补,浪费资金但无法彻底解决安全隐患问题。在今年的利津县两会上利津陈庄镇人大主席扈圣吉就带来了有关敬老院建设的建议。

  扈圣吉说,近几年随着安全、消防等要求和敬老院规范标准的不断提高,解决敬老院安全隐患问题也是迫在眉睫。他建议,相关部门可以全县一盘棋的思想,突破区域限制,统筹安排,合理调配全县的供养资源,分区域高标准建设现代化配套设施比较齐备的敬老院,一方面便于管理,另外一方面这些老年人可以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管护等服务,也实现资源的利用最大化。

  另外他还建议可以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企业、个人投资兴建商业型养老院,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