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新视觉|退休警花“平凡又不凡”

2019-03-08 13: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在父亲眼中,她柔弱却坚强,在丈夫眼中,她辛苦又好强,在儿女眼中,她威武却繁忙,在同事眼中,她靓丽又敬业,在群众眼中,她温柔又暖心……

  常人大多只看到警花英姿飒爽、光鲜靓丽的一面,却很少知道她们为事业和家庭的辛劳付出:留守式育儿、保姆式服务、觉悟式坚强、加班式生活……正是她们用严谨、坚强和执着,用青春、柔情和热忱,撑起了公安事业的半边天。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们探访不同岗位的警花,带你走进她们酸甜苦辣,并向她们真诚道一声:警花,你辛苦了!

  张素荣:工作如做人 要严谨踏实

  时光倏忽,打马而过。回想起30多年前第一次穿上警服、走上警察岗位的情景,刚刚退休的张素荣觉得仿佛还是几年前的事。

  谈及工作,张素荣说,自己一辈子经历了两个岗位,都是“按部就班”的工作,但是容不得出现半点疏漏。1987年,从警校毕业后的张素荣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在看守所一干就是16年。2003年4月份,张素荣又被调到市公安局机要室工作,直至退休。在她看来,两个不同的工作岗位又有共同特点——就是都需要脚踏实地、细致严谨。

  张素荣说,她对每个件的流向都登记清楚,确保有迹可循。“一份电报,流转到谁手里,我隔天都会打电话叮嘱他别忘了退还,有的时候觉得自己也很絮叨。”她的工作虽没有动人心魄的情节、催人泪下的故事,但同样是警务工作高效运转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她经手数万份密码电报、涉密文件,没出过一次差错。

  张素荣的“职业病”,还会不自觉地带到生活之中。她说,年轻的儿子比较“大条”,有一次用了自己东西迟迟未还,她找到儿子说,“你学着点,用了别人东西,用完你要及时还到别人手里,这是态度问题。”儿子有些无奈,只能满口答应。

  前不久,张素荣来到市委机要局,这是她退休前最后一次退电报,负责对接的工作人员打趣道,“打交道这么多年,对老大姐你是最放心的。”

  实际上,在张素荣看来,细致严谨不仅仅是一种工作态度,更是一种做人的原则。“希望年轻人能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踏踏实实、严谨细致,干好每一份工作!” 张素荣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