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2019年第一批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认定要开始啦

2019-03-19 16: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知霏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3月19日讯(见习记者 李知霏)19日,记者了解到,河口区2019年第一批次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自3月26日起开始申报。

  根据河口区政府发布的2019年第一批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认定公告,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并取得考试合格证明(在规定有效期内),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工作单位(应届毕业生为就读学校)或居住地(持有居住证)在河口区的中国公民,可在河口区申请认定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此外,还要求达到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取得相应等级证书。
  普通高校三年级以上学生可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试通过但未取得毕业证书前,尚不具备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学历条件。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在毕业前最后一学期申请认定相应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将在申请人取得毕业证书后做出认定结论和制发教师资格证书。
  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申请人居住地、户籍地在河口区的,由河口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认定,地址位于河口区河聚路20号政务服务大厅二楼北侧社会事务科窗口,咨询电话:0546—7020189。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由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认定。
  2019年3月26日8:00—4月1日17:00,认定机构现场审核确认前已通过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和面试)或符合免试条件,且取得毕业证书的申请人可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进行网上申报。网上申报成功人员,3月27日至4月2日持本人身份证、《山东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格检查表》等到指定医院参加体检。4月1日至4日进行现场审核确认。各认定机构完成现场审核工作后,将依据审核情况做出认定结论,并为符合认定条件的申请人制发教师资格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