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民企强强联手!中机公司、通用香港资本、山东科瑞集团战略投资签约

2019-03-27 10: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3月27日讯(记者 陈姿羽)2019年3月25日,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机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香港国际资本有限公司(简称“通用香港资本”)与山东科瑞控股集团(简称“科瑞集团”)旗下瑞基工业互联网平台(简称“瑞基国际”)在东营正式完成战略投资签约。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东营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东营市副市长冯艺东,中机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阮光,通用香港资本总经理刘志勇,中机公司总会计师马卫社等领导;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山东分公司处长邸巍,等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通过双方战略合作,瑞基国际以打造服务供应链集成商、大型跨境工业互联网平台为目标,在全球闲置油气装备和中国智能装备出口服务领域提供资源整合、方案优化、出口贸易、技术支持等服务,为用户和供应商提供一站式交易与租赁服务解决方案,以“共享+技术+服务”一体的创新形式,打造独特竞争力的外贸转型升级新业态、新模式。同时,依托自身能力和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属性及共享经济特性不断吸引合作伙伴,丰富业务链资源,发掘分享产业链中各参与方价值增长点,成为互联网平台化的服务供应链集成商。

  中机公司成立于1950年,是新中国最早的以经营机电产品进出口贸易和国际工程承包业务为主的大型国有外贸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国际工程承包和大型成套设备出口、国内业务、汽车营销等板块,在能源、交通、建材、轻工等领域具有市场竞争优势,在国内外享有广泛盛誉。

  瑞基国际作为全球首家油气能源领域闲置设备互联网交易与共享平台,成立于2016年,是科瑞集团“产业+互联网”的战略体现。依托科瑞产业实力和全球布局,通过互联网应用OilUP聚合信息,得到飞速发展。截止目前,瑞基国际已执行项目近百个,累计金额逾1.5亿美金。

  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央企与民企各自的优势,将科瑞集团近二十年油气能源行业经验、遍布全球的客户群、专业完善的商务技术团队与中机公司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品牌号召力相融合,以全球营销服务网络+互联网平台化运作,构建全球闲置油气设备数据库,打造中国工业互联网“独角兽”企业和全球一流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推动瑞基站上更高的发展平台,拥有更高的视野,这也是合作双方积极践行国家“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创新中国装备走出去模式的典型范例。

  目前,全球油价稳中看涨,从2018年国际油气能源巨头的财报中可以看出,整个油气能源行业已全面复苏。但历经油价的低谷,让越来越多的油气上游相关企业明白压缩经营成本是保证企业活力的重要手段。因此越来越多的国际油气公司、油服公司将成本更低、交期更短、实现收益更快的闲置设备共享应用及一体化配套服务作为首要选择。行业痛点与瑞基国际价值点的完美吻合将助力瑞基国际未来快速发展,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油气能源行业供需匹配的新模式。

  中机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阮光在签约现场表示:“战略投资瑞基国际符合中机公司企业的发展战略,也是中机公司服务国家战略、与优秀民营企业合作共赢的最新成果,央企和民企将在这个平台取长补短、相互扶持、持续创新,相信瑞基国际必将成为央企与民企的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良好典范,同时推动国家实体经济、民营经济一同发展,一起携手推动更多的中国智造走向世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