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热心市民捡到千元现金不动心 警民接力将钱包归还

2019-04-08 14: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许加元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8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许加元)近日,东营市民王女士将一面标有“心系群众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物华派出所民警手中,向帮其丈夫找回钱包的民警表示感谢。

  3月31日早8时许,一热心群众张先生来到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物华派出所,将捡到的钱包交到民警手里,请求民警查找失主归还钱包。原来,3月30日晚上,他步行至物资供应处门口时,发现不远处的路边有一个黑色钱包,捡起来一看里面还有不少现金。他立刻询问周围群众是否看到有人寻包,并在现场等了近半小时无果候,于第二天一早将钱包送到物华派出所。

  物华派出所民警接待了热心群众张先生,并当面清点包内财物,包内有现金1807元,3张银行卡。民警在问及张先生的具体姓名、工作单位时,张先生推脱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只要找到失主交给他我就放心了,话音刚落张先生就离开了派出所。当天,民警带着好心人的嘱托,立即通过警务实战平台细致调查,查询到失主陈某及其多个联系方式,但都因失主手机号码临时换号未取得联系。

  4月1日,民警又通过“一标三实”系统查询到陈某两处暂住地住址,经民警逐一上门问询,当晚21时许,在东营区北一路某小区内终于找到失主陈某的妻子王女士,当得知民警专程来送钱包时,王女士激动地说:“太感谢民警和热心的张先生了,没想到钱包这么快就找回来了。”王女士从民警手中接过钱包连声道谢。据王女士讲,当天丈夫陈某因车辆出现故障,下车时把钱包放在上衣外兜里,因蹲下检查车辆轮胎时,钱包不慎从兜里掉落丢失,发现时已经中午,再到原处寻找,但怎么也没有找到。

  钱包失而复得,王女士激动不已。 4月4日上午,王女士将一面写着“心系群众 为民解忧”锦旗送到物华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民警热忱帮助其丈夫找回遗失的钱包表达谢意,并想借助媒体对未留姓名的好心人张先生表达感谢。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