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将投资2000万元综合治理渤海

2019-04-12 15: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2日讯(记者 李乃馨)近日,东营市财政局、东营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等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下达渤海综合治理资金预算指标的通知》里其中表明,将拨款2000万元给东营市生态环境局。

  据了解,该资金将主要用于开展渤海综合治理的无人机航拍、入海排污口排查、入海河流排查以及水质监测调查等工作。

  此前,生态环境部、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联合印发的《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提到要通过三年综合治理,大幅降低陆源污染物入海量,明显减少入海河流劣Ⅴ类水体,到2020年,渤海近岸海域水质优良(一、二类水质)比例要达到73%左右。城市要实现污染控制、生态保护、风险防控协同推进,加快编制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明确禁止和限制发展的涉海行业和产业目录,确保渤海生态环境不再恶化,实现“清洁渤海、健康渤海、安全渤海”战略目标。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