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山东·东营欢迎您!

2019-04-28 16:53: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黄河,这条孕育了中华文明的母亲河,从巍巍的巴颜喀拉山出发,携带着生命之水,息壤之土,浩浩荡荡,奔流万里,从这里,投入大海的臂弯。回家,黄河从这里入海!

  芦花飞雪、红毯染地、新生湿地、长河落日。这里的每一样景致,都是独一无二的东营坐标。

  黄河入海口孕育中国六大最美湿地、山东十大魅力景点之一。黄河携带的大量泥沙在这里淤积,黄河入海年均造陆2万余亩,是我国最广阔、最年轻、最完整的湿地生态系统,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生动地诠释着“昨日沧海,今日桑田”的变迁。2018年,东营成功入选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

  家的方向是归途,黄河在这里放慢脚步,把从容与惬意铺陈成最纯美的自然静好。

  这里百鸟翔集,是东北亚内陆和环西太平洋地区鸟类迁徙的重要中转站、栖息地和繁殖地,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发现鸟类368种,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的有12种,属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的有51种。每年在这里越冬、繁殖、栖息的鸟类达600余万只,是名副其实的“鸟的天堂”。

  共饮一河水,同是一家人。在这片共和国最年轻的土地上,东营正张开双臂拥抱世界,招揽八方贤才,汇聚发展新动能,打造东营“黄河入海城市、湿地城市、旅游城市、开放城市” 的新时代城市形象。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