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紧“咬”女童右脚 东营消防3分钟成功救援

2019-05-07 10: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5月7日讯(记者 李乃馨)近日,东营市消防支队东营区消防大队黄河中队成功救援一名脚卡在电动车中的女童。

  近日,黄河中队接到报警称,西城宾馆对面一女童脚卡在电动车里,电动车与小孩被困路中,情况万分紧急。黄河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6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中队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五岁左右的女童右脚紧卡在电动车后轮与车架之间的缝隙里,无法动弹,加上小姑娘哭闹乱动,根本无法正常取出。在勘察现场后,消防员首先稳定家人和小孩的情绪,随后制定了利用剪扩钳扩张被卡处,扩大空间,实施救援的方案。待小姑娘哭闹停止后,中队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救援。3分钟后,支架被撑开,女童的脚被成功取出,转送就近医院治疗。

  电动车载人一直是道路交通安全的盲点,近年来,电动车交通事故更是屡见不鲜。东营区消防大队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叮嘱孩子乘车时不可随意乱动;同时家长也可以采取加装儿童座椅等方法,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