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高新区: 高新技术产业为新旧动能转换“加油”

2019-05-15 07:02:00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黄颖 丁少伟

  “这个PE半包覆防腐抽油杆是我们公司的拳头产品,它的杆体由高分子聚乙烯包覆,杆头喷涂镍基合金,使用寿命能达到普通杆的两到三倍。目前,该产品已经占到国内市场份额70%以上。”在东营市三和石油装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企业副总经理曾宪为自豪地介绍道。三和石油不断强化自主创新带来了技术“革命”是东营高新区以科技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一个缩影。

  技术创新是企业面对激烈市场竞争的有效手段,也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必然要求。东营高新区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深化创新驱动战略,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以高新技术产业为特色,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为方向,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促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旧动能转换关键在于转和换。山东德仕石油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提供化学法提高石油采收率成套解决方案,以及相关技术、产品的研发与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过去,企业发展靠的是不断的加大固定资产投入来扩大企业规模,而现在则是通过核心技术来推动企业的扩张,由单纯的技术服务型企业向平台型企业转变,用新技术在市场中站稳脚跟。2019年,东营高新区继续以大项目、快建设开启跨越赶超的新局面,实施的20个重点项目涵盖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文化创意等多个产业领域,覆盖范围广、带动能力强,将对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东营高新区整合科技资源,聚集创新要素,加快建设和完善各类公共研发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孵化加速平台和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并积极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打造完整产业链条、完善区域功能,推动形成区域协同、集群化发展的现代产业空间布局。围绕“四园四区一城一小镇”规划布局,深度对接国内知名产业研究机构,加大与海内外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商会及行业知名企业对接合作,选聘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大型跨国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为招商大使,聚焦世界500强、民营500强、央企省属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及“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为高新区招商出谋划策。同时,规划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工业机器人产业园,创新专业园区建设运营模式,不断提升园区发展环境,吸引高新技术项目落户发展,做优产业生态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