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两名党员干部涉恶被通报

2019-05-16 17:52:00 来源: 清风劲起黄河口 作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现将查处的2起党员干部涉恶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东营区龙居镇蒋家村党员蒋勇敢聚众斗殴案。2016年10月8日,蒋勇敢等人因绿化土供应矛盾纠纷,在东二路某超市停车场,持械与他人发生斗殴。蒋勇敢作为涉恶团伙成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二、利津县陈庄镇西三村党支部委员张元晨寻衅滋事案。2018年4月15日,张元晨等人因孔某与张某有感情纠纷,在利津县某饭店,对被害人张某进行殴打,致其轻伤。张元晨作为涉恶团伙成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守党纪国法底线,自觉同黑恶势力划清界限。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失职失责、消极暧昧、不担当不作为的,从严从快查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东营市纪委

  

     东营市监察委员会

  

  2019年5月15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