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利津一村庄自来水隔天才有 村民用水不便

2019-06-25 16: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利津6月25日讯(本网记者)近日,家住东营利津县凤凰城街道西綦村的网友向大众网反映,村里的自来水隔一天才能来一次,每次来水的时间从早上9点到下午4点左右,用水较为不便。

  24日下午,记者来到利津县西綦村了解情况。一进村碰到了外出的王女士,她告诉记者今天是来水的日子,家里还没接好要用的储备水,她接好水还要赶着去上班,说着便匆匆离去。

  在西綦村一村民家中,记者看到了各种各样存水的工具,水缸、水瓮、抽水泵、改装过的塑料桶、改装过的蒸气炉等。“从早上9点来水到下午3、4点左右停水。”村民綦先生告诉记者,村里隔一天一来水的情况已经持续很多年了,大家也都习惯了,家家户户都是来水的当天储存好两天的用水量,当记者问及是谁控制来水的时间以及原因时,村民们称送水的时间是由村委会决定的。

  “我们也想用水自由啊,但是村里的水钱都是大队里出的,不方便也不好提要求。”村里的綦大爷告诉记者,“钱呢,是利津县凤凰街道拨下来的,直接放在大队里用来交水费了,盈亏都是大队自付。”“前阵子大队说装水表,以后家家就按表收费,现在也没动静了。”也有村民称村子里下一步可能会安装水表按表收费。

  随后,记者来到了西綦村村委会,村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隔天送水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之前是为了节约用水,有些村民用水浇菜园子过于浪费,最近则是因为周围建筑工地的工人来村里租房子住,建筑工人的数量超过了村民的数量导致用水紧张,村委会不得不控制水量。

  目前,村委会表示村里已经着手启动安装水表的各项事宜,前几天召开的党员代表会上,已经全员通过了这项工程。现在就等水表报价出来,七月份就能动工。但还没有形成具体的方案,正在等待投标。村委会负责人称,安装水表只收取村民水表的费用,不会有额外的费用。安上水表之后,村民家中便可实现用水自由了。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