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福音 首届东营市烧鸡制作大赛开始报名啦!

2019-07-22 10: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7月22日讯(记者 唐梦琳)为引导和发动乡土人才带领传承传统技艺技能,推动烧鸡制作产业发展,东营市即将举行首届乡村振兴传统技艺技能大赛—烧鸡制作大赛,第一名将授予“东营市技能状元”称号,颁发牌匾,奖励20000元。

  活动参赛者需年满18周岁、技艺技能达到一定水平,在东营市实际工作或居住一年以上,以从事烧鸡制作为主业的个体工商业主、个体从业人员均可报名。每个参赛选手所带助理不得超过1人,自备厨师服(厨帽、厨衣、围裙、深色裤子鞋子),要求干净、整洁,不得带任何标识。

  本次大赛分为报名、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组织报名和初赛由各县区、开发区负责,决赛由东营区承办。报名截止至7月31日,报名时需携带本人及助理身份证(居住证)、健康证、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1份(原件审验后退回),竞赛报名表1份、2寸近期免冠照片2张。

  决赛地点设置在东营区史口镇政府东邻(府林路30号),决赛采取自带2只“烧鸡成品”与“现场制作”2只成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烧鸡制作总时间为180分钟,制作成品须按清理整型、腌制、配料焖煮、砂糖香料熏烤的工艺流程进行制作。比赛组委会统一提供操作台、塑料菜墩、单眼燃气灶、大蒸锅、不锈钢桶、液化气罐等主要烹饪工具。参赛选手必须使用现场提供的不锈钢桶、大蒸锅进行卤制和蒸煮、熏制,其他小工具(如:手勺、漏勺、镊子等)根据需要可自带。组委会统一为每位选手提供1年期左右农家蛋用鸡2只(每只1500克左右)及食盐、味极鲜酱油、冰糖老抽、白糖等基本调料,参赛选手可自带餐具器皿、装饰原料、其他必备烹制调料、特殊香料、汤料等。

  根据竞赛成绩,比赛将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第一名授予“东营市技能状元”称号,颁发牌匾,奖励20000元;二等奖奖励5000元,三等奖奖励3000元,颁发获奖证书;优秀奖颁发获奖证书,优秀奖由承办县区奖励1000元。本次比赛采取以赛代评的方式,并对获得竞赛一、二等奖的选手,按有关规定晋升相应中级专业技术资格(技师职业资格);获得竞赛三等奖的选手,按有关规定晋升相应初级专业技术资格(高级工职业资格)。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