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吕剧票友协会正式成立 传承吕剧艺术弘扬传统文化

2019-07-26 18: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垦利7月26日讯(记者 练迪新)7月26日,东营市垦利区吕剧票友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垦利区老年大学召开,协会共有会员150名,大会到会会员143名。

  上午9点30分左右,垦利区吕剧票友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开幕,垦利区文化馆馆长张静宣读《关于同意东营市垦利区吕剧票友协会召开成立大会的批复》,东营市戏曲家协会副主席刘文颖致贺词,垦利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垦利区文化活动中心主任陈新明发表讲话。垦利区吕剧票友协会会长张金玉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向大家介绍了筹备成立协会的工作情况及未来五年工作任务目标。

  垦利区吕剧票友协会会员中有专家、学者、知名艺人、基层干部、工人、农民、业余团体,年龄结构老、中、青三代结合,学员都热爱吕剧艺术,未来五年,协会将完善组织架构,设立民乐工作委员会、导演工作委员会、艺术创作工作委员会、表演工作委员会、思政工作委员会,在垦利区社区乡镇设立分支机构,吸纳会员单位,培养示范基地、分片设立活动点、培训点、微信网,积极开展联创、联演、联谊等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听取会员呼声和建议,不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密切联系会员、关心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策划有重大影响的展演活动、对外文化交流、戏曲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等,开展好“到人民中去”、“走进广场公园”、“为人民而唱、为时代放歌”等主题活动,不定期举办研讨会、培训班等,组织外出参观学习、交流联谊活动,发挥协会在繁荣文化中推动和导向作用;加强协会班子建设,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 

  37岁的吕剧票友协会会员郑焕已经在垦利区文化馆学习了半年吕剧,“吕剧是我们东营的家乡戏,我从小就喜欢吕剧,这次协会成立有很多表演吕剧的老前辈加入,就想来跟他们学习并融入吕剧文化环境,垦利的年轻人和小孩有很多喜欢吕剧的,吕剧票友协会为吕剧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和表演吕剧的好平台,而且通过进村、进校园、进公园、入社区表演吕剧,可以让更多年轻人爱上吕剧,传承吕剧艺术。”郑焕说。

  成立大会上,主持人宣读了协会章程草案;宣读理事候选人名单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长候选人名单,到场领导为垦利区吕剧票友协会揭牌。众多喜欢吕剧的垦利票友齐聚一堂,一起见证了垦利区吕剧票友协会的成立。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