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情 人有情——金水社区抗灾纪实

2019-08-13 17: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薄其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3日讯(通讯员 薄其飞)接到“利奇马”台风防御通知后,金水社区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当恶劣天气到来时,面对无情的狂风暴雨,金水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和广大居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抵抗恶劣天气,展现出了英勇无畏、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

  金水社区瑞璟居委会辖区英威花园小区位于府前大街南侧。8月11日早上,彻夜未眠的英威花园小区物业经理王敬学还在小区内忙碌着,检查小区积水情况。在一番紧张忙碌排出地下室的渗水后,早上5:30左右当他走到小区大门时,看到对面府前大街有人落入下水道,只剩双手在外挥动求救。见状他快步向前将人救起,被救女子感激涕零,幸得及时发现并相救,感谢救命之恩。人行横道处的井盖被水冲走了,才导致了刚才惊险一幕的发生,情急之下王经理临时找来一段水管插到了下水道内,用以警示路人,以免再有人坠落其中。

  ?瑞璟居委会辖区新世纪小区地势低洼,小区内整体存水很深。居民小组长李文河积极组织居民排出地下室渗水,联系电业局并配合抢修电路,使小区恢复供电。大雨还在继续,水面即将没过楼道门,为防止水倒灌进入楼道内,需要更多沙袋。李文河组长带头推着三轮车冒雨往返数趟运送沙袋,居民看到后非常感动,将小组长冒雨运送沙袋的照片发到小区居民群里,群里的居民看到后纷纷点赞。居民小组长官职不大,权力不大,但他有一颗大大的责任心,装着全小区的居民。

  风雨无情,人有情。面对风雨,面对无情的自然灾害,在金水社区工作站站长吴巧的带领下,金水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和广大居民,金水社区大家庭的成员紧紧抱团,相互帮助,共度难关。七十多岁的瑞璟第一书记徐树堂坚守岗位,盯在台风防御工作一线,给我们广大社区工作者做出榜样。

  风雨击不垮我们,反而让我们更加亲如一家,更加团结一致。风雨之时见真情,风雨过后是彩虹。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