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3200名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东营市公安局紧急疏散沿河村庄群众

2019-08-13 20:31:00 来源: 东营公安 作者:

  8月12日下午,“引黄济青”干渠丁庄街道段出现险情,水位连续飙升至5.31米,超过警戒水位近60厘米,且以每小时2厘米的速度持续上涨,沿河三个村庄地势低洼,一旦发生水灾,直接威胁3200余名群众的生命安全。

  险情就是命令!接到险情报告后,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抽调市局机关、边防支队、广饶县局100余名警力以及前来支援的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50余名警力组成抢险救灾组迅速赶赴驰援。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同志率队一线指挥,市局领导按照分工迅速开展工作。组建临时指挥部,分编3个工作组和21个作战小组,完善方案、周密部署、落实责任,分工开展疏散、护卫、巡逻各项任务。

  参战民警刚刚结束辖区防汛救援任务,仍不顾辛劳、克服困难、连续作战,按照任务分工,立即到达丁庄街道尚道村、张寨村和聂寨村开展工作。他们坚持生命至上,配合街道管区、村委工作人员,与当地派出所一道,开展疏散救援、维持现场秩序,并围绕三个村落和希望小学、王道小学两个安置点开展巡逻守护,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8月13日上午10时,经过连夜奋战,已安全转移村民1136户3204人并妥善安置,未接报影响安全稳定案事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