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限高消费无法乘坐飞机高铁 “老赖”出行受限主动还钱

2019-08-27 15: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纪清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27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纪清芮)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通过限高令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该案被执行人蒋某因被限制高消费,从东营自驾到浙江,长期驾驶叫苦不迭,甚至差点发生交通事故,回到住地后主动到法院履行了法律义务,请求取消限高令。

  因被执行人蒋某未按照判决偿还原告高某借款150万及利息,高某向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对蒋某的财产进行了网络查控,蒋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遂依法对蒋某适用了限制高消费措施。蒋某在外地多有业务往来,在得知自己被限高不能购买飞机票、高铁票后,认为驾驶私家车出行舒适且无障碍。遂在去往浙江宁波的时候借车自驾前往,殊不知一千多公里的路程,长时间驾车、精神高度集中让其吃尽了苦头,夜间行驶更因疲劳驾驶差点发生交通事故。驶入服务区后,蒋某静静自省一夜,为了人身安全,也为了寻求心理安宁,第二天蒋某主动联系了执行法官,要求与原告协商处理案件。回到住地后双方在法官的主持下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目前该案已履行完毕。

  法官提醒:限制高消费措施,在交通出行方面限制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等,可谓一处受限,处处受限。同时,在消费、办公、子女就学等方面亦均有限制。“老赖”在限制高消费措施下,无处躲藏,及时履行法律义务才是唯一选择。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