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审计局三项措施打造投资审计工作铁军

2019-08-28 09:39:00 来源: 东营市审计局 作者: 李刚

  近年来,东营市审计局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多途径提升业务能力为抓手,以切实加强廉政建设为保障,打造了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投资审计干部队伍。

  一是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和。将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紧密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形成了以“狠抓三个到位,实施三大工程,坚持三个一线”为主要内容的“333”党建工作模式。通过把临时支部、党小组建立在审计一线,临时党组织与机关党支部同步开展活动,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步发展,同频共振。以投资审计工作党员为主体的局机关第三支部被市直机关党工委命名为市直机关首批基层党建示范点。

  二是全面提升投资审计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选配2名有工程造价工作经验的协审员,有效充实投资审计力量。加大教育培训力度,通过参加系统内组织的培训班、邀请省厅专家能手现场授课、到投资审计工作先进地区对标学习等方式,全面提升投资审计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

  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廉政建设。投资审计工作人员面临着巨大的工作压力和工程建设领域不良风气的诱惑。通过开展廉政教育筑牢底线、组织学习提升站位、向先模人物看齐提升境界等方式,有效提升了投资审计工作人员的政治站位和思想境界,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和“八不准”工作纪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