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亮相!C919大型客机104架机顺利转场东营试飞基地

2019-08-30 22:18:00 来源: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 王刚 宋方亮

  8月30日,C919大型客机104架机顺利转场东营试飞基地,开展后续试飞工作。

  当日11时02分,C919大型客机104架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第四跑道起飞,经过2小时5分钟的飞行,于13时07分平稳降落山东东营胜利机场,顺利完成此次转场飞行任务。
  据悉,104架机是C919大型客机第4架试飞飞机,主要承担航电系统、起飞着陆性能、自动飞行系统和自然结冰等相关科目的试飞任务。
  东营试飞基地,是中国商飞投资建设的全国首个专业民机试飞基地,承担大型国产民机C919、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的宽体客机CR929的试飞任务,兼顾ARJ21支线客机部分试飞工作。
  位于空港产业园的东营试飞基地于2016年1月启用,已投资3.6亿元,实施了试飞调整机库、多功能地坪、试验试飞技术保障中心等项目。
  空港产业园规划面积20.11平方公里(包含胜利机场3.5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5平方公里,是开发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发展航空航天产业等未来产业的重要载体,目前已洽谈、引进和储备了一批技术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优质航空产业项目。
    空港产业园将立足黄三角、服务环渤海,建设山东北翼空港经济中心,早日实现“国产飞机用起来、北斗导航活起来、航空产业强起来”的“航空梦想”。(通讯员 王刚 宋方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