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实事 接地气——东营胜景社区召开网格议事会

2019-09-11 17: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尚曙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11日讯(记者 刘凯莉 通讯员 尚曙霞) 9月11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胜景社区召开网格议事会,物业负责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城管执法人员、派出所工作人员以及社区法律援助律师齐聚一堂,共议共谋社区发展,为解决群众最迫切、最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自胜景社区开展网格化工作以来,不断探索社区网格化自治新模式,本次会议是社区首次尝试运用“机制联动 部门联合”与“民主议事会”相结合的民主议事方式,搭建议事平台。

  议事会上,社区网格员代表首先介绍了网格员的责任和义务,以及反映了在工作中入户采集信息不理解、居民不配合、外围排查危险系数高等问题,希望能得到居民的认可与支持及相关部门的协助。

  随后,居民代表和党员代表围绕小区绿化、小区治安问题、小区楼宇门损坏问题、小区安装车辆识别系统收费问题、关于废旧太阳能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小区文明养狗、小区车库经营等问题代表踊跃发言,并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围绕小区治安问题,胜利派出所副所长李海宁提出几点建议,要实现要人防,机防,物防,从源头断加强预防盗窃,物业要加派特殊时间段如夜间12点到凌晨2点巡逻人手,并配好警示安全工具,更主要关键是居民自我安全意识的提高,随手关闭楼宇门等。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巡逻车已购买到位,后期会有夜间保安队巡逻。金山居委会也表示,近期会联合物业,发动党员和热心居民,成立组织夜间志愿巡逻队,为平安和谐小区贡献自己力量。

  会议气氛异常热烈,居民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越聊越起劲,纷纷表示:“这个网格议事会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平台,大家都能坐在一起沟通,解开了心里疙瘩并互相理解各个部门工作的过程与不易,我们需要这样的平台。”

  会议最后,胜利街道副主任史祥莉肯定了胜景社区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为金山小区的热心居民、老党员点赞,认可金山物业公司整体员工的奉献和勇于担当的态度。下一步,社区将把议事会常态化,让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让居民体会到社区办实事的劲头和积极向上的精神,联合多方力量,构建更加和谐文明平安的小区。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