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援搜救 东营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成立

2019-09-12 16: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12日讯(记者 张小倩)9月12日上午,东营市红十字会在清风湖北门举办了第二十个世界急救日救援展演暨东营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东营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负责人宣读救援队章程;东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英慧为救援队授旗;东营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郭连玉为救援队送去了水下搜救声呐,以确保整体救援技术先进、设施完备齐全。东营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还进行了现场救援展演,模拟了水域自救、水域溺水救援、高空绳索演练。同时,参加山东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比赛的东营代表队现场进行了模拟演练,模拟了交通意外场景中遇到伤者应如何进行应急救护操作。

  “我们蓝天救援队目前有队员30人,志愿者75人,将主要参与防灾、减灾教育培训、各种灾害事故救援行动,减少灾害和事故造成的财产和生命损失。”东营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说,无论是台风、地震、雪崩、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还是山林火灾、大型意外事故与其他户外安全事故都在我们志愿服务范围内。

  李英慧表示,东营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是非营利性公益社会组织,将在东营市红十字会的指导和监督下,在上级蓝天救援队的技术指导和支持下,自我管理,自愿、无偿、独立开展以救援为主的志愿服务活动。救援队的成立对有效处置突发事件、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和维护全市和谐稳定大局将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2019年“世界急救日”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当中,东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围绕活动主题,结合9月份新生入学,重点在学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针对新入学学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同时联合志愿者队伍开展宣传活动,传播救护知识和理念;开展好急救日活动以及救护知识普及等工作。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