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知识学起来 应急科普讲座走进东营安泰社区

2019-09-19 17: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19日讯(记者 张小倩)为切实增强社区网格员的应急安全意识,19日下午,东营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和东城街道安泰社区联合举办了“应急科普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网格员送上了精彩的家庭防火知识讲座。

  “如果发生火灾,我们应该如何自救……”讲座中,东营市应急管理局的应急科普宣讲员崔慧迪从火灾的危害、家庭火灾隐患、家庭中容易发生火灾的重点部位以及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结合视频和具体案例,与网格员分享了关于家庭防火的知识和技能。在场网格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防火知识的学习,深刻意识到学习防火技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今后在日常巡查中,我会特别注意楼道堆放的易燃物以及消防器材的检修日期,这些在日常防火中都非常关键。”安泰社区水城国际网格员宋晓霞表示,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她不仅了解了很多防火知识,还学习了火灾逃生技巧,都非常实用。

  除此之外,志愿者还走上街头、走进商场向市民分发应急科普知识手册,引导市民学习应急科普知识,赢得了市民点赞。

  据介绍,走进社区应急科普宣讲是东营市应急管理局科普宣传教育“七进(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的一部分。“针对应急管理科普宣传‘七进’活动针对性不强,形式单一,宣讲队伍不固定的问题,我们在全局征集了一批针对性强的宣讲课题,培养了一批应急科普宣讲员。下一步,我们还将走进学校、企业、公共场所等地举办不同主题的应急科普讲座,为东营市民送上丰富的应急科普知识大餐。”东营市应急管理局信息宣传办负责人王志秀说。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