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暨东营市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2019-09-20 19: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20日讯(记者 李娜娜)20日上午,以“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山东省暨东营市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新世纪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东营市人民政府主办,东营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东营调查队承办。

  山东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万明,山东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高宏,东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以及东营市统计局局长王志安分别在仪式上致辞,共同表达了对此次“统计开放日”活动的关注与期待。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活动现场的宣传展板,志愿者向市民发放统计宣传手册。正在翻看宣传手册的张大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自己更加了解了统计工作。“过去不太了解这方面的知识,今天能在手册和展板上直观地了解到关于统计的知识,感觉很不错。”

  随后,参与活动的部分人员赴海河南区走访了记账户张女士。据了解,张女士从2017年12月份开始记账,每日消费情况具体到重量以及价格。除了走访调查户以外,领导及统计人员还走进了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的新型材料,并查看了企业统计制度和台账建设情况。

  最后,大家共同参观了东营市统计局档案室、民调中心、党建活动室以及数据处理中心,陆万明与现场工作人员共同交流了关于企业以及各县区的统计工作情况,并举行了重点企业经营情况座谈会。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