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农户20万斤地瓜喜丰收 销路犯愁盼援手

2019-09-23 17: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23日讯(记者 唐梦琳)金秋时节,微微泛黄的沙土地上,一排排圆滚滚、胖嘟嘟的红皮地瓜,散发着泥土的气息和地瓜特有的香甜,处处洋溢着丰收的景象。但东营区牛庄镇西薛村的老农却犯了愁,“20万斤地瓜至今找不到买主,再过段时间可能就烂地里了。”

  西薛村历来有种植地瓜的传统,土壤沙质好、适宜出产高品质地瓜。为增加村集体和农民收入,成立了新农鑫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今年种植了110亩地瓜,有龙薯9号、济薯26号、烟薯25号等多个品种。”据西薛村新农鑫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薛永光介绍,地瓜苗是从济宁等地引进的,合作社采用滴管技术,在种植过程中将豆子和玉米磨碎充当肥料,绝对无化肥添加,再加上精心管理,出产的地瓜品质高、口感甜、形状佳。

  酒香也怕巷子深,销路难成了社员们最头疼的问题。由于合作社第一年种植地瓜,外界几乎无人知晓。薛永光说,自9月下旬至10月中旬,将有20万斤地瓜陆续采收,希望能够通过团体采购、现场采摘、商超供应、食堂专供等方式拓宽销路,增加农民收入。

  “麦到芒种谷到秋,寒露前后刨红薯。”如果您有地瓜采购需求或采摘意愿,能给正在为销路犯愁的农民献出一份爱心,请联系新农鑫合作社社长薛永光,电话13668617228。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