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够的咱东营特色美食都在这里了!十一小长假带你吃遍东营!

2019-09-30 14:13: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万众期待心心念念的

十一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假

终于来啦!!!

好不容易盼来的国庆长假

当然逛吃逛吃、说走就走

才不负美食美景~

如果你也是一个“好吃之人”

那么国庆假期

不妨一起吃遍咱东营的特色美食

满足自己的味蕾

吃多少不重要,

吃不了可以兜着走。

兜不走也没关系,

多来几趟全尝到!

来吧,客官往下看

东营特色美食都在这了。

黄河口大闸蟹

  黄河口大闸蟹,学名中华绒螯蟹,俗称毛蟹、清水蟹等。被1999 年和 2001 年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认定为名牌产品,有位非著名人物说过:不吃黄河大闸蟹,纵使英雄也枉然。

广饶肴驴肉

  广饶肴驴肉悠久历史,相传南宋年间,乐安关帝庙落成,盛筵之上,唯肴驴肉受人青睐,被推为百味之冠,清同治十二年,肴驴肉奉诏纳入京城宫御膳房。正宗肴驴肉出自广饶县的崔家肉铺,如今以“福盛”老字号得名的福生、富胜、复升大都继承了古老的传统工艺。近年为方便游客携带保存,采用了真空包装,各大商场、超市有售。

利津水煎包

  摄影/马仁亮

  利津水煎包始于清代,扬名于民国年间。为发面煎包,分荤、素馅两种,包子下锅后经煮、蒸、煎三道工序而成。其特色在于兼得水煮油煎之妙,色泽金黄,一面焦脆,三面嫩软,皮薄馅大,香而不腻。东营各小餐馆均可品尝,10元左右一盘。

史口烧鸡

  发源于东营市史口镇,是鲁北地区远近闻名的一大名吃。选用当地品种鸡,经过多道工艺精制而成,因其“醇香入骨,酥脆可口”之风味特色,深受食客欢迎。

  黄河刀鱼

  黄河刀鱼的故乡在黄河口一带,因其形似利刀而得名。其实,刀鱼的学名叫刀鲚鱼。在黄河口,当地人称其为“倒鱼”。历史上,黄河几经改道,但黄河刀鱼总是顺河而去又沿河而来。长江口和海河口虽然也有刀鱼,但总不及黄河刀鱼量多,味美。清淡鲜香的海鲜美味,里嫩外焦、脆嫩爽口的黄河刀口鱼,各少数民族的风味菜,以及当地农家的煎饼,无不让人闻香止步,流连而忘返。

北岭丸子

  利津北岭丸子,是当地人民举办重大宴席时备受推崇的一道名菜,它来源于民间传统的烹饪技术。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前,它只出现在个别家庭宴席上,进入八十年代后,是北岭乡陈、赵、岳、李四家先后把北岭丸子这一地方名吃推向市场,并逐渐做大作强,成为利津饮食文化的代表。

孤岛鲜鱼汤

  孤岛鲜鱼汤,因汤浓色白、鱼肉鲜嫩而远近闻名。现在,在孤岛经营鲜鱼汤的不少于几百家,来这里品尝鲜鱼汤的人是车水马龙,门庭若市,给孤岛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传说唐代有本地王姓老人做鲜鱼汤救济薛仁贵,从此,鲜鱼汤便在黄河口流传开来。鲜鱼汤烹调无需多少佐料,乳白鲜美。在饱览神奇的黄河入海口景观的同时,到鱼汤店一饱口福,满足!

黄河口肴兔肉

  制作很有特色,首先将锅内加进清水,将十几味调料用纱布包好放入水中,再将整只洗净的野兔放进锅里,用慢火细烧,待水开后放入一点火硝,继续用慢火细烧,肉熟后放入老汤中冷泡即可。

其实,东营美食远不止这些,

马场酒、河口凉皮、机场月饼、

钻井海带面、黄河口文蛤、

西宋蜜桃、龙居桑葚等等等等,

综合本土特点和影响力,

小编为你推荐这些~

如果想全部品尝一遍,

有三个必要条件,

第一住在这里,

第二有强大脚力,

第三有吃货的不懈追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