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为企业家服务就是为发展大局服务

2019-09-29 19: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蔡文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29日讯  9月29日上午,东营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趋势,了解企业转型发展情况及下步设想打算。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在会上说,为企业家服务就是为发展大局服务,为企业“站台”就是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站台”。

    华泰集团、利华益集团、海科集团、蓝海股份、新发药业、国瓷功能材料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企业情况,谈了对当前经济形势的认识和对企业发展的设想打算,就完善人才政策、强化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在听取企业家发言后,李宽端指出,企业是东营发展的未来,优秀企业家是东营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我们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最根本的靠企业,最关键的靠企业家。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工业为主、企业为尊、集群发展”,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着力拉长东营工业这个长板,带动农业和服务业加快发展;要全力支持和服务企业家,让东营成为一个尊崇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的城市。

  当前东营经济正处在转折转型的关键时期。李宽端指出,为企业家服务就是为发展大局服务,为企业“站台”就是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站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企业家厚爱三分,力争服务得满分,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着力打造重商亲商的政务环境,落实好政商交往“四张清单”,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帮助企业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在企业遇到困难时主动站出来纾难解困。着力打造好用管用的政策环境,确保把中央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确保让省、市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让企业知晓,快速落实落地。着力打造共享共用的创新创业环境,扎实推进化工中试基地、稀土催化研究院、氧化铝纤维研究院、中科院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中心等平台建设,积极吸引企业参与,让政府成为企业创新创业的伙伴。着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制定的政策确保落地,作出的承诺确保兑现;提高全社会法治意识,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让企业家安心放心干事创业。(蔡文龙/摄影:于中平)

    相关链接:

    东营市企业家座谈会企业家发言摘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