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行政机关观摩行政诉讼庭审活动在东营市法院举行

2019-11-20 17: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1月20日讯(记者 张小倩)11月18日,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旁听庭审活动在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

  此次旁听的案件是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赔偿再审团队二审开庭审理的一起因工伤行政确认引起的行政诉讼案件。为确保庭审旁听活动效果,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精心组织,选取典型案例,做了充分的庭审准备。在庭审结束后的点评环节,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结合本案和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就全市各级政府规范执法程序、加强调查取证、正确适用法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辩法析理、答疑释惑工作;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加强市县两级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此次旁听庭审,参与范围广、旁听人数多,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法治教育课。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