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东营市非遗传习大课堂传统技艺传授活动开始啦

2019-11-26 09:45: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红佳

  为践行“非遗保护从娃娃抓起”的非遗保护理念,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中小学生对非遗项目的浓厚兴趣,更好地宣传和传承东营市优秀非遗项目,打造“薪火相传黄河口”文化品牌,自11月16日起,由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东营市文化馆、东营市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2019东营市非遗传习大课堂传统技艺传授活动”在市文化馆正式开课。

牛成元在教授学生葫芦烙画。

  杨梅、李光祥、王红娟、牛成元等非遗传承人向来自市实验小学、春晖小学、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的学生们传授面塑、苇编、剪纸和葫芦烙画等技艺,学生们热情高涨、乐在其中,切身感受到非遗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截至12月底,充分利用每个周六、周日时间,邀请我市各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面向中心城区的中小学生现场传授非遗技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非遗的魅力,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提高文化归属感。

  想参加的市民朋友可在周末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到市文化馆二楼活动室学习,近距离感受非遗的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