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交通运输局:以执法理念转变提升执法效能

2019-11-27 09:23: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金光

  东营区交通运输局在全区“二次创业走在前列”中,执法理念的转变拉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链条,使交通执法行为向标准化、规范化服务迈进,受到广泛好评。

  工作中,他们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层层落实网格化分片包干、网格化责任到人管理制度。区交通运输局加强与企业、单位的沟通和交流,多方征求意见和建议。今年以来,已走访运输企业15家,客运、出租企业7家,客运站场3家,提出、吸纳合理化建议17条。同时,他们以科技信息为抓手,建立信息化监督平台,通过安装非现场执法系统,对路面违法行为和超限车辆行驶公路进行监控和影像传输,将人员位置、车辆轨迹、案件视频信息全部汇总显示,提高科技治超水平,着力提高执法效能。应急情况下,按划定区域快速调集附近执法人员,集中力量有效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

  今年以来,对东营汽车总站、东营汽车西站、东营火车南站等客流密集场所,G220国道、新广蒲路、油麻路和牛六路等车流密集路段进行了科学管控。针对客运市场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营运行为,区交通运输局回应群众呼声,以东青高速南站、北站和东营汽车总站为重点区域,加大执法巡查力度,重点整治东营汽车总站周边客运市场秩序,实行执法人员轮流全天无节假日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打击辖区内非法营运行为及未经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违法行为,确保全区客运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根据区委、区政府重点督办事项,区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道路危化品运输介质不符等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突出重点线路和重要交通节点,严密布控,对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和超越许可事项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对非法改装车辆和罐体、对无资质人员非法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对安全防护用品和应急处理器材配备不全、对不按规定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车载终端等严厉查处。截至目前,累计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各类违法行为116起。同时,以超限检测站和流动检测点为依托,以重点路段和时间段为焦点,精准打击农村公路超限运输行为,截至目前,累计查扣违法农村公路超限运输车辆89辆。

  今年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612人次,累计出动执法车辆1220台次,与交警部门、其他县区开展联合执法9次。累计查处违法客运经营行为240起,查处违法货运经营行为297起。为净化交通运输环境,促进交通运输业健康有序和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广大群众拍手叫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