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胜利街道胜景社区开展“冬季安全用气检查”主题活动

2019-12-06 17: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陈艳芳 郭艳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6日讯(记者 刘凯莉 通讯员 陈艳芳 郭艳芳) 为确保辖区居民安全使用燃气,防止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5日晚,东营胜利街道胜景社区瑞香苑居委会组织开展冬季安全用气大检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在网格员的带领下分成五组,深入居民家中,对燃气管线、闸门和卡子的密封情况、报警器安装使用和有无悬挂安全警示牌、有无违规安装使用燃气热水器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对检查存在的问题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做好检查记录并签字确认,切实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志愿者们还积极解答居民用户提出的各类问题,指导居民如何正确使用燃气,并告知居民要定期检查燃气设施,尤其要经常检查燃气灶具、燃气胶管两端连接是否牢固,发现老化、龟裂的燃气胶管要及时更换,提高燃气安全意识。

  活动当日共入户检查400余户,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提高了辖区居民使用燃气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居民安全温暖过冬,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奠定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