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东营市气象台全解大雾形成 预计10日晚大雾消散

2019-12-10 18: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10日讯(记者 唐梦琳 李乃馨)“消失”的红绿灯、“隐身”的马路、“腰斩”的高楼......10日清晨,东营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持续3天的大雾天气让东营变身“朦胧仙境”。下午,记者走进东营市气象台,揭秘此次大雾形成原因。

  “大雾形成的首要条件,就是近地面层相对湿度高,空气中水汽近于饱和,在气溶胶颗粒物作用下凝结,形成了雾。”东营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工程师王旭介绍,空气在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的运动较弱,通俗的讲,就是风力比较小,是大雾形成的另一个因素。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是本次大雾天气持续的原因。

  东营市气象台业务人员密切监测天气,结合各种气象数据分析、会商,7日白天预报夜间开始东营市将受到大雾影响。截至10日12时,东营市气象局发布大雾预警信号6期。

  目前,受冷空气影响,能见度转好,全市大部分地区处于轻雾状态。10日12时,市气象局解除大雾红色预警信号。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