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执行暖民心 东营中院着力解决涉民生案件

2019-12-18 17: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王艺霏 杨敬栓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18日讯(记者 张小倩 王艺霏 通讯员 杨敬栓)民生无小事,自开展“暖心冬日”执行活动以来,东营中院不断推进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近日,东营中院成功执行一起民生小标的额案件,申请执行人张某为表感谢,来到东营中院将一面锦旗送给其执行案件的承办法官。

  2018年11月份前后,张某向被执行人的工地供应货物,被执行人口头承诺一周内付清款项,但到期后未支付。经过张某多次讨要,仍有5000元未付,后张某采取法律措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被执行人迫于压力承诺分两次结清全部货款,但承诺到期后,被执行人不仅没有履行法律义务,还玩起了“人间蒸发”的游戏,张某遂向东营中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执行案件立案后,东营中院按照法律程序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一系列文书,但被执行人仍不履行。东营中院工作人员到被执行人租赁的经营场所、租住地查找,并未找到被执行人。多次拨打被执行人的电话后均未接通,给其发短信也未回复。面对这种情况,张某对法院的执行工作表示认可,同时表示钱虽然不多但却是血汗钱,还要靠这这些钱进货和维持生计。在这种情况下,工作人员加大了查找被执行人力度,并告知张某,会发挥其与被执行人为老乡关系、熟悉情况的优势,积极查找被执行人,如果发现被执行人的行踪,立即报告,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近日,东营中院工作人员接到张某的电话,称被执行人在东营区新区某小区出现。得到这一消息,东营中院立即采取行动,二十分钟后便赶到被执行人所在小区。被执行人看到法院工作人员赶到,便承诺立即筹集资金,并于当天下午支付了案款。鉴于被执行人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东营中院决定变更惩戒措施,不再对其实施拘留,但对其罚款1000元,以示教育。案款到账后的第二日,东营中院即将货款和其应得的迟延履行金全部过付给了张某。拿到款项的张某十分激动,没有想到已经不抱希望的货款,在执行立案后的十几天内有了结果,随后将感谢锦旗送到了东营中院。

  近期,东营中院把着力执行小标的额案件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力度,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这些案件标的额虽小,但多涉及民营小微企业、自然人,多和民生有关。对于这些小标的额案件,东营中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充分利用各种手段,查找被执行人和其财产线索,采取冻结账户资产、限制高消费、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不断提高小标的额案件的到位率和执结率。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