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垦利街道和平社区冬至饺子暖人心

2019-12-22 10: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22日讯(记者 练迪新12月21日,垦利街道和平社区和垦利农商银行联合开展“情暖冬至日·乐享饺子情”志愿服务活动。垦利街道和平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共驻共建单位党员、垦利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共20余人,一同包饺子,入户为社区老党员、困难老人送去属于冬至的“暖心”饺子。

  早上7点左右,参与活动的人员就陆续到达垦利农商银行振兴分理处二楼会议室,调白菜肉饺子馅,做好包饺子的准备工作。8点半左右,大家伙一一就位开始忙活起来,和面、擀皮、包饺子,边干活边交流包饺子的技巧,在这个过程中虽然遇到了一些小困难,但是大家都想方设法的一一克服,紫薯面、南瓜面和绿豆面擀出来的饺子皮太软,大家就把白面包进去,71岁的志愿者王月荣发现白菜肉馅出水太多的问题后,就利用现有的条件把饺子馅里多余的水挤出来。

  在现场包饺子的队伍里,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不少年轻人。有一对夫妻档格外抢眼,妻子崔小娟是和平社区志愿者,工作之余经常会来参加志愿活动,丈夫张守建是石油工人,他在活动现场娴熟地擀皮、包饺子,引得众人称赞,“今天我休班,就想陪着妻子一起来包饺子,平时孩子有时间的时候,我们一家人会一起参加活动,这次的活动能为困难老人送去冬至饺子很有意义。”71岁的志愿者王月荣从2017年开始就积极参加包冬至饺子的活动,她告诉记者,不仅助人收获快乐,好久不见的邻里乡亲能聚在一起包饺子,也是件很快乐的事。垦利农商银行振兴分理处行长张丽娜也动手包起饺子,她说自己很佩服和平社区的居民,“社区居民都愿意当志愿者,愿意为周边居民服务,我觉得这种主动意识非常珍贵,我们接下来也会积极和社区一起开展亲子教育、家庭教育、以及向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等活动。”

  上午10点左右,饺子都已包好装盒,大家按照分组分头行动,给社区老党员、困难老人送去“暖心”饺子。“明天不是冬至嘛,给您包了饺子,不冻耳朵。”“谢谢啊,挨家挨户送饺子,还专门现包饺子。”一句句暖心的话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其中一位80多岁的老人闫会青,是烈士子女也是低保户,最近刚做了白内障手术,垦利街道和平社区党支部书记薛莲在给她送去饺子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告诉老人如果需要帮助可以随时联系自己,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小棉袄”服务队会上门照顾老人。

  垦利街道和平社区党支部书记薛莲告诉记者,从2017年开始,和平社区常态化开展包冬至饺子的活动,入户为社区老党员、困难群众送去冬至饺子,接下来,他们会更加深入地开展好这项活动,在送去饺子的同时,了解他们的需要,联络感情,并及时为他们提供帮助。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