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东营丨一碗凉皮儿香飘河口 令人神往

2019-12-23 16: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刘梦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23日讯(记者 李梦雨 刘梦雅)来到东营市河口区,如果你想品尝特色小吃,那么遍地的河口凉皮将是你的不二选择。凉皮,一种原产自大西北的风味美食,随着胜利油田的开发建设,五湖四海的人汇聚于此,落地生根,凉皮也成为一种常见的美味小吃,河口不仅有许多凉皮店铺,凉皮小摊更是遍布街头巷尾。

  河口凉皮在原有基础上做了改良,适应当地人口味,还创新出冬季热汤吃法、整张包料吃法,满足吃货们不同的需求。坐在河口区任意一处凉皮摊边,切一份凉皮,铺上面筋,掺进黄瓜丝,加入芝麻酱,撒上芝麻、香菜,浇上蒜水,拌入辣椒油,甚至可以添些泡菜和花生碎,一份正宗的河口凉皮就呈现在你面前。

  河口凉皮,它是一种融合的味道,也是一个时代的见证,更是一种文化在唇边舌尖的经年留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