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新视觉|温暖2019 东营公安十大最美瞬间

2019-12-30 17: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解朋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30日讯(记者 李乃馨 通讯员 解朋龙)面对台风骤雨,他们挺身而出、救危扶困,面对危难凶险,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面对风险隐患,他们苦心孤诣、昼夜奔波。深沉夜色里,警灯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闪亮,车水马龙中,他们用智慧和脚步丈量着平安之路……他们是东营的公安民警。

  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里,东营市广大公安民警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夙夜在公、枕戈待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一往无前、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经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挑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硬仗,用平安为群众幸福兜底,用满意为社会和谐添彩,汇聚成为东营公安的最美群像。

抢险队员在救援间隙抓紧休息

  疾风劲雨彰显责任担当。

  今年8月初,面对“利奇马”台风骤雨的“考验”,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坚守着“雨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战场”的信念,始终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连续作战、昼夜不歇,用精准到位的防汛预案,规范有序的抢险救援,果断迅速地险情处置,实现了群众“零伤亡”、事故“零发生”,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铁军本色,用真挚情怀捍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临危不惧,手捧地雷转移。

  8月13日,东营区六户镇一村民报警称发现疑似地雷,排爆特警、治安民警赶赴现场,疏散周边群众、实施安全管控,并经过仔细查验,确认该地雷为基本失去杀伤力的老式地雷。民警手捧地雷将其转移,并妥善处理,消除了安全隐患。

  生死一线,奋不顾身救援落水少年。

  6月22日下午,在垦利区一引黄闸附近,一名在此玩水的学生被水下暗流卷入闸中。民警立即开展救援,联系相关部门关闭引水闸。民警不顾水流湍急,把自身安危置之度外,果断跳进河道,使用绳索、竹竿、救生圈等工具对落水少年实施救援,将其拉到岸上,挽救了少年生命。

  寒冬腊月,交警赤脚趟水救援。

  1月12日,广饶县的一位老人载着货物的摩托三轮车侧翻在水里,交警来不及多想,脱下鞋子、挽起裤腿徒步走进水里。将老人扶上大货车,把散落在水中的货物搬上了车,将三轮车拖离水域,还给油箱加上油,才放心离开。

  单膝跪地,交警用身体支撑保护受伤者。

  11月8日,济南路与胜兴街路口,一名电动车驾驶员受伤倒地,腿部无法移动,执勤民警赶到现场,为了避免伤者身体和头部在地上受凉,他单膝跪地,支撑着伤者的身体。

反诈中心民警外出办案平均每人出差里程5万公里

  反诈民警连夜蹲守抓捕,挽回群众3000万损失。

  11月17日凌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20余人长途奔袭广西某地,对一电信网络诈骗案15名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不贻误战机,民警们分头行动,时常一蹲守就是一个通宵,为群众挽回损失3000余万元。今年以来,反诈中心民警外出办案平均每人出差里程5万公里。

  多番查找,救助流浪老人。

  10月29日5时许,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一名群众在南二路高架桥下发现一名疑似“流浪”的老人躺在此处,十分危险。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过仔细查找,未发现老人。8时许,民警扩大搜寻范围,经过连番搜寻,终于发现一名老人蜷缩在草丛中且昏迷不醒。民警将老人接回派出所,为老人准备热水和食物,经过细心照顾,老人逐步恢复了意识,民警联系有关部门将其送回老家。

  严格执法、热情服务。

  4月20日,全市公安机关出动5500余名安保力量为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护航,确保了赛事的圆满成功。图为一名运动员受伤倒地,民警和志愿者提供热心帮助。

  警花身怀六甲坚守岗位,丈夫志愿服务守护身边。

  国庆假期,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单日人流量达3万余人次,对于自然保护区分局民警们来说,节假日就是一场大考,每天执勤在岗都超过12小时。分局的一名女警已经怀孕6个多月,但是仍然在执勤岗位上忙碌着,守护着景区的安全,而她的丈夫则作为志愿者,在附近引导游客、提供服务,陪伴她身边。图为他们在巡逻服务中,处理水边的杂物。

  警民携手救助“市鸟”。

  今年2月底,民警接到爱鸟人士徐女士电话报警,称在自然保护区大汶流管理站附近发现一只受伤的野生鸟类需要救助。森林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查询比对,受伤野生鸟类为东方白鹳,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因其翅膀受伤无法正常飞翔。民警将东方白鹳送到鸟类救助中心,后来该鸟经救治伤愈后回归了大自然。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