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首个“文明交通志愿者驿站”投入使用

2020-01-07 10:04: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振

  近日,交警部门、文汇街道办事处、志愿者代表在市商业大厦举行“文明交通志愿者驿站”暨“交警爱心驿站”“志愿者温馨之家”揭牌仪式。东营首个“文明交通志愿者驿站”在市商业大厦正式投入使用。

  市商业大厦附近交通量大集中,人车混行,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是交通秩序整治的重点路段。2018年1月,成立不久的东营市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支队的志愿者们与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经过调研商讨,决定在这里设置全市第一个交通安全劝导固定执勤点,及时纠正交通违法,劝导行人、车辆有序通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受到志愿者的感染,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参与到文明交通劝导中。大力提倡的“遍地红马甲”交通志愿服务被列为公安机关贯彻落实东营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22条”措施之一,在全市推广。商业大厦作为企业代表,不仅组织员工积极参与文明劝导,还为志愿者和执勤交警提供热水、遮阳伞等基本的物质保障。后来,单独挤出一间办公用房用作志愿者和执勤交警轮岗休息。经过改造修缮,打造成了全市首个功能设施齐全的“驿站”,为志愿者和交警提供更加方便、暖心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