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疏港铁路项目试运行仪式成功举办

2020-01-06 17: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6日讯(记者 陈丽伟)1月6日上午,东营港疏港铁路项目试运行仪式在东营疏港铁路利津西站成功举办,同日举行招商推介会,现场共与17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2019年底要达到试运行条件”要求,全体东营港疏港铁路建设者奋勇冲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不达目标不罢休的责任担当,倒排工期,日夜奋战,为疏港铁路建成通车而努力。2019年12月31日,随着最后一组轨排稳稳落下,东营港疏港铁路实现全线轨通,达到了试运行条件。

  当天下午,东营港疏港铁路项目立刻召开招商推介会议,会议现场东营利港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与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东营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同时,东营利港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大唐东营发电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签订了《接轨合同》,与富海集团有限公司、东营市港城热力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签订货物运输《合作意向书》。从会议现场签订的合同来看,预计东营港疏港铁路近期货物运量可达到1588万吨/年。

  东营疏港铁路是贯穿东营北部版图的“大动脉”,向北经过利津县、河口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等县区,沿线8个乡镇,119个村庄,正线全长97.566km,共计9个车站、8个区间。线路与黄大铁路利津站、德大铁路利津南站接轨,线路总长114.912km。设计等级为国铁Ⅱ级货运铁路,设计时速100km/h,总投资56.8亿元,采用PPP模式,是东营市建市以来最大的单体投资项目。

  作为东营港的重要疏港通道,疏港铁路可通过德大铁路、黄大铁路与全国铁路网相连,为东营港及东营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以及沿线利津、河口等区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东营市及鲁北地区经济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这个凝结着无数期盼的重大工程,如今终于达到试运行条件,必将不断呈现促发展、惠民生的巨大效益。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