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2020-01-11 19: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11日讯(记者 王艺霏)1月11日上午,东营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在东营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位委员围绕油地科技合作、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农村环境治理、职业教育和学前教育、海洋生物医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财政资金管理等方面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聂建军,副市长刘美华,市政协副主席田青云、王吉能、生钦勇、张义泉、张敏、刘志坚,秘书长高雳等出席会议,王吉能主持会议。

  委员们在发言中谈情况、摆问题、提建议,展现出强烈的责任担当、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很高的议政建言能力。

  张保国委员建议,要继续加强油地科技创新融合对接,加大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力度,助力油田人才创新创业,支持油田未动用储量开发。

  古金钊委员建议,牢牢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谋划好促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

  苟水民委员建议,聚焦建设生态宜居乡村,把农村环境治理作为重点内容,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完善健全农村环境治理的体制机制。

  孟宪坡委员建议,大力提升职业教育发展水平,培养一支规模大、素质高的技能型人才队伍,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马景山委员建议,着眼于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的目标,立足优势补足短板,多措并举推进产学研融合,让科技成为助推我市农业现代化进程的最强引擎。

  王玉文委员建议,加强统筹,综合施策,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解决当前学前教育扩容提质压力大、供给结构性矛盾突出问题。

  王进河委员建议,充分发挥优势,抢抓机遇,推动海洋药物和生物制品业加快发展,打造海洋强市重要增长极。

  宋学民委员建议,加强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建设,推动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深入开展。

  宋宗岐委员建议,发展以互联网为依托,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技术手段的“新零售”业态,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升级改造,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

  段鸿委员建议,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大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推进力度,将建成项目管理使用情况纳入绩效考核重要内容,把财政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王永跃委员建议,油地双方应牢牢把握油田“四供一业”分离移交的机遇,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打造央企与地方合作、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东营样板”。

  陈立福委员建议,主动作为,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对接国家战略,借力提升产业层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上有所作为。

  为切实组织好这次大会发言,市政协精心组织,专门召开会议进行调度部署,向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政协界别、专委会和全体委员发出征集大会发言的通知。截至大会召开前,共收到集体和委员个人发言材料30余篇。委员们的发言,分析问题视野开阔,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从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定位出发,从全省乃至全国发展格局中审视东营,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我市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时代感、大局观强。意见建议中肯可行,聚焦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从促改革、调结构、补短板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客观反映民情民意,抓住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基层声音,理性客观地反映市民的需求和愿望,体现了政协委员强烈的为民情怀。

  出席会议的领导同志和老同志还有:刘汝东、吕雪萍、王少飞、陈胜、王景春、王新红、温龙亭等。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